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点(一)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00:00 点击数量: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的“四个到位”是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

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5、“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

6、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个贯穿全过程”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7、习近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8、党的十九大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中央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指出,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

10、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1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全面推进。

1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13、“四个意识”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14、“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15、“两个维护”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6、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7、党面临的“四大危险”是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

18、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

19、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20、新发展理念的内容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21、“四个伟大”是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2、“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23、“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24、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25、习近平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26、“五个过硬”好干部是指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27、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是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28、新时代“六要”好青年是指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29、习近平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

30、好干部“五条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