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劳动模范】于无声处起波澜——电子科学学院于波先进事迹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00:00 点击数量:

“救火队长”美名传。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创办之初,因师资紧张,几次出现过授课教师因特殊原因无法继续上课的情况,有一名教师临危受命,为上好一堂课,由于时间紧迫,他常常备课到凌晨3、4点钟,解决了专业创办之初的燃眉之急。还是由于师资紧张,无人能代他的课,在攻读学位期间,他不辞辛苦,每周奔波往返于哈尔滨和大庆之间,平时在哈尔滨听课学习,周末返回学校给学生上课。他就是当年王明吉院长誉为“救火队长”的于波老师。

立德树人记心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于波老师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贡献微薄之力。在教学中,他努力做到启智育人,以德育人,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在历年学生评教中均取得优秀成绩。作为我校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他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主持、参与完成了多项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在所主持的高频电子线路研讨式教学改革实践中,针对学生的分组研讨、课堂讲解表现、PPT制作效果、课堂研讨参与情况等方面制定了详细评分办法和小组内评分办法,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研讨成绩评价体系,引入高频电路设计仿真研讨环节,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科研创新勇登攀。于波老师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横向研究课题十余项。近5年,年均科研经费到账60余万元,为大庆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分公司的压缩机组和大庆油田电力集团油田热电厂蒸汽轮发电机组振动监测系统的可靠运行提供了技术的支持。丰硕的科研成果有力地促进了教学工作,让学生能在课堂上了解到学科的前沿与前景。

专业建设做骨干。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申请专业工程认证的过程中,作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老”教师,于波老师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积极为专业发展出谋划策,出色地完成了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在学校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包括于波老师在内的专业教师共同努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了专业认证申请,取得了专业认证的初战胜利。随着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提交时间点的临近,作为撰写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重要成员之一,于波老师正在为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进一步完善而紧张工作着,正在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国家工程认证而努力奋斗着。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