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劳动模范】人文科学学院马苒苒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00:00 点击数量:

马苒苒,女,汉族,中共党员,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人文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大庆市青联委员。2009年至今从事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0年,目前承担人文科学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学生党建和共青团工作,2016、2017级专职辅导员。

马苒苒始终不忘为党育人的初心、不改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辱使命,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勤奋耕耘,为教育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先后获得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行动“工作先进个人”,大庆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一、积极探索网络思政,为学校“四个服务”做贡献。马苒苒从基层辅导员的角度做出积极探索:积极探索构建网络思政格局,确保网络阵地传递正能量,让新媒体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传播正能量,发挥积极作用积极。

二、做好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马苒苒坚持通过“三个坚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帮助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原原本本学,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坚持与大庆精神育人特色相结合,点亮学生爱国情怀。坚持教育与活动相结合,引导学生知行合一。

三、提升学生学习和创新创业能力,使学生为服务国家政治经济发展战略做好准备。马苒苒认为学生走上社会能够很好服务国家政治经济发展战略的基本要素是坚实的业务基础、良好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此她在学风建设、科技活动、综合素质提升上做出自己的努力。

四、做好一人一事的教育管理,全力培养生活自信的健全人。马苒苒觉得作为辅导员要把党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学校对青年学生的爱护送到每个学生心上,让学生发自内心爱党、爱国、爱校,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把学生的大事小事放在心上,认真处理,加强日常管理,让学生成为生活自信的健全人。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