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劳动模范】外国语学院李玉梅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00:00 点击数量:

李玉梅同志2000年于东北石油大学任教,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大学英语教学一部主任及支部书记。她爱岗、敬业、教学成绩突出、群众基础扎实,先后获得“工会积极分子”“优秀教师”“巾帼标兵”“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爱岗敬业,勤勉务实,带领团队稳步发展。19年坚守教学第一线,爱岗敬业。李玉梅同志用心对待每一个任务,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和工作方法。她勤勉务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带领大英一部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做出了突出贡献,大英一部多次获得校级先进集体称号。

二、业务精湛,成果显著,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她不断更新教学理论,精心设计课堂环节;努力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不断提升育人标准,在教学中,她任教的班级大学英语四级统考一次性通过率及累计通过率均名列前茅;她曾获得我校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外语院教学能力水平大赛二等奖;并不遗余力地给予学生关爱和帮助。

三、不忘初心,创新奉献,努力开创教学工铝作新局面。在2017年11月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中,作为支撑材料组的主要成员及走访路径讲解员,每天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任务。作为我校2019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细则的制定者,她组织教改小组对省内外院校调研,征求一线教师意见、建议,反复修改方案细节,完善教改流程。经过近30轮的修订,教改方案得到了主管部门的认可。随后,她组织撰写大学英语课程4个级别12个编号的教学大纲,其中她本人完成了7个大纲的撰写及12个大纲的统稿。2015年创办公益性学习平台“东油英语”微信公众号。作为平台的主要管理者,四年来,每周3天她坚持亲自审稿。平台高质量的推送实现了教学内容课上课下对接也得到省内外其他院校师生的关注;依托“东油英语”公众号,平台的4名责任编辑组成的学生团队在2019年5月成功申报省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