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整改落实 >> 正文

【聚焦整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通过整改大力强化专业建设和管理等工作

发布人:资讯来源:不忘初心专题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7:06 点击数量: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主题教育中,通过在专业建设、管理服务和党建工作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整改落实。
    筹备专业调整,推进学科建设。就专业调整工作充分调研,召开了3次党委会及党政联席会,制定了专业调整方案。召开了2次相关教师专门会议,完成了专业调整准备工作。为凝练学科优势,规划了基于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的地下储油库及LNG储罐学科两个方向作为新的培育方向,初步组建了研究团队,聘请了院外高水平教师,为新的培育方向增加研究生分配名额。
    加强管理工作,优化办事流程。建设教学资料室,重新核查近两年的教学文件并规范管理。制定教研教改项目推荐管理办法、赛课管理制度、毕业设计准备工作制度等,推进教学工作标准化建设。为加强学生学业监控,制定了开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学业过程监控系统”工作方案,组建了开发团队,开发工作已正式启动。主管领导向学生公布办公电话,在办理签字手续时提前预约时间;在教学院长出差的情况下,部分文件由教学秘书确认后请院长代签,减少学生等待时间,避免空跑。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