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整改落实 >> 正文

【聚焦整改】数学与统计学院:强化学科建设 加强对外合作 扎实推进整改

发布人:资讯来源:不忘初心专题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7:09 点击数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大力开展学科建设,强化教学科研力量,走动出击加强对外合作,通过整改扎实推进工作。
    强化学科建设和学术团队建设。一是根据学科特点和师资力量确定要建设的二级学科,目前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始,按照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三个二级学科进行规划,设置学科带头人,组建了五个学术团队。二是成立数据科学中心,硬件建设基本完成,科研团队初步建成。三是大力引进人才,目前已引进博士1人,并赴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参加招聘会,全力引进统计学人才。
    加大对外合作力度。通过会议、走访等形式加强与东北高校和全国财经类大学的交流,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厦门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高校广泛交流。走访了国双数据公司、普开数据公司、北京国富如荷网络科技公司等IT企业,初步达成了在学院设置普开数据研发基地的合作意向,与北京国富如荷网络科技公司签署在我校设置CDA数据分析考点的协议。与大庆市统计局建立了合作关系,承担统计局项目。与大庆市公安局在数据分析方面进行了交流,智慧警务方面合作正在进行。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