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整改落实 >> 正文

【聚焦整改】大学科技园:聚焦主业完善功能扎实抓整改

发布人:资讯来源:不忘初心专题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22:23 点击数量:

    大学科技园在主题教育中,通过推进整改大力提升孵化企业、支持科研、创新创业等功能,努力建设高水平科研窗口、孵化基地和“双创”平台。
    提升企业孵化能力。成功申报了国家科技孵化器,引进企业达175家,新注册企业41家,在孵科技型企业52家,毕业企业22家。5个国家、省市级研究院,3个校企合作研发中心落户科技园。引进预计投资10亿元企业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驻大庆经开区,并已正式签约。提升硬件设施建设水平,将科技园一楼升级改造成学校科研展示窗口,接受了国家及省市相关领导调研,得到高度评价。
    支持师生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推进高级人才科研成果转化,支持学校青年学者成立新型研发机构,无偿提供房间、设备,并拨款100万元作为实验室基础设施及研究经费。加强了非常规研究院、井筒技术研究院、环保研究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高分子纳米材料研究院、测试服务中心等研发机构建设。完善众创空间功能,提供20万元设备,免费培育、服务大学生创业,现已入驻9家公司,人员近百名。众创空间作为教育实践平台接受了黑龙江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调研考察。支持师生依托高校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引进师生创办或参与的企业75 家。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