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整改落实 >> 正文

【聚焦整改】地球科学学院:强化平台建设 推动学科发展

发布人:苍留松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5:15 点击数量:

        地球科学学院在主题教育中聚焦平台建设,推动学科发展,通过抓整改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
        针对地热学科需要加强的问题,加强了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学院牵头整合相关学科力量,联合大庆市政府、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和大庆市永晨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黑龙江省级培育协同创新中心,并在学校揭牌。与大庆亿莱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在开发区争取到1300平方米地热实验室面积。确定了协同创新中心五大发展领域,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开展大庆和齐齐哈尔两地的油热兼探项目。正在论证在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开设地热资源新方向,进行地热新工科人才培养。
        针对实验教学管理和实验室建设问题,完成了全院办公、科研及实验用房调整,由地球科学实验中心统一全院教学及科研实验室整合管理工作,形成了科技园及地科馆两大科研实验平台,打造本科教学实验室31个,完成了本科教学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在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查中得到充分肯定。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