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function openShowPlacelink(obj) { obj.href = obj.id; }

中国共产党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人:许丽娜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11-30 18:12:14点击数量:

(记者 许丽娜 摄影 赵秀波 )11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机关楼4楼会议室召开。孙明学同志受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ZXB_90430鍓湰.jpg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王树森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张志刚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并根据选举办法规定,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于长青、王树森、付晓飞、刘景顺、牟海维、孙明学、宋考平、张斌、张智勇、郝丽红、徐清亮、高洪峰、蒋明虎当选为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孙明学当选为党委书记,蒋明虎、刘景顺、张斌当选为副书记。

会上,新当选的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孙明学同志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向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当选的各位常委、委员表示祝贺。孙明学指出,中国共产党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东油发展历史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应了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凝聚了全体党员的新共识,反映了全校师生的新期待。能否顺利实现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根本的力量在师生,成功的关键在干部。孙明学强调,第一届党委全体同志,特别是常委会的同志,一定要倍加珍惜时代给我们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对我们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对我们的信赖和期望。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习贯彻在先、真抓实干在前,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将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加以推进和落实,奋力开启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征程。

孙明学对新当选的党委委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三步走战略”实施,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班子。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发挥常委会、全委会职能作用,严格决策议事程序,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要同心同德讲团结,全心全意谋发展,打造团结一心、坚强有力、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集体。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彻底解决“上僵化、中梗阻、下反弹”等问题,形成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和良好氛围。

ZXB_90970鍓湰.jpg

二要解放思想谋发展,全力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解放思想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开关”。进入新时代、解决新问题,只有思想解放才有活路,只有改革创新才有出路。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做到不满足于现状、不束缚于已有经验,不局限于传统模式,要始终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有力武器,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党委一班人要带头解放思想,从不合时宜的理念中解放出来,从传统思维方式、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从“一般化”的工作状态中解放出来,从狭隘地域局限中解放出来,从看摊守业求稳中解放出来,紧扣“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目标,用创新的思路推进发展,用创新的举措推动工作,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彻底破解阻碍学校发展的难题,彻底扭转学校综合实力下滑的态势,彻底打通学校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写好创新发展奋进之笔,谱写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新篇章。

三要坚持师生为中心,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获得感。要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育人以学生中心,办学以教师为中心,全力促进师生全面发展。要始终关注师生利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师生利益摆在首位、把师生需要挺在前面、把师生诉求落在实处。要在思想上尊重师生,在感情上贴近师生,及时倾听师生呼声、回应师生关切,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多干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着力解决与广大师生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广大师生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四要以身作则树形象,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家都是多年受党培养教育的干部,今天被推选到新一届党委的岗位上,肩负着重要责任,一举一动都是干部队伍的风向标,一言一行都是群众的关注点。过去学校出现的“孙、徐腐败”问题,在校内外造成了不良影响,迟滞了学校的发展。我们这届党委一班人,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发挥头雁作用,敢于担当负责,敢于以身作则,带领师生员工推动“三步走”战略实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作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带头遵规守纪,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孙明学表示,我校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期,正处在实现“三步走”战略、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关键期。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并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新起点、开辟新境界、展现新作为。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届党委要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8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