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function openShowPlacelink(obj) { obj.href = obj.id; }

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 16:41:56点击数量:

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宣传工作方案

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宣传组

(二○一八年十月二十日)

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营造一个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及时将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贯彻到广大党员干部、全校师生员工之中,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全面宣传学校自上次党代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报道大会的盛况,营造热烈浓厚、团结向上的舆论氛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将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员工为实现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宣传重点

(一)统计学校各部门最新数据,宣传学校现阶段发展状况。

(二)介绍有关党建与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代表大会知识和我校党代会筹备的相关情况;

(三)大力宣传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宣传大会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和重大举措,宣传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代会确定的新目标与新任务;

(四)党代会召开前后,进行人物专访,开辟专栏热议党代会,畅谈大会心得体会。

(五)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黑龙江日报等国家省市媒体上联系专访。

三、宣传内容

(一)第一阶段,迎接党代会期间(时间:2018年10月中旬—11月上旬)

1.制作和启用党代会专题网站。

内容包括:

(1)工作动态。党代会进程新闻报道,党代会专题简报。(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2)通知公告。(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3)学习园地。普及党建知识。(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4)典型风采。宣传我校近几年市级以上的党建单位和个人先进事迹。

(5)代表风采与心声。当选的党代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师生对党代会期盼、愿望与意见。(责任单位:全校各单位)

(6) 图片新闻。以图片形式展示我校各基层迎庆党代会的各项活动。

2.宣传阵地营造舆论氛围(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利用学校宣传栏、电子屏和悬挂条幅等形式,积极营造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舆论氛围。

3.校内媒体开辟“迎庆党代会·建功新时代”专栏

新闻网、校报、微信、校园广播等校内媒体联合开辟“迎庆党代会·建功新时代”专栏,及时报道党代会筹备进展情况;展示学校建设发展成就,以及学校各部门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4.制作悬挂宣传横幅标语

在会议召开时,在校园悬挂庆祝党代会召开等内容的若干条幅。(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二)第二阶段,党代会召开期间(时间:2018年11月中旬)

1.悬挂条幅、横幅及标语,营造舆论氛围。在会场内外悬挂条幅、横幅,其内容根据大会场地、会场情况、以及党代会报告而确定;各二级单位可以按照宣传部下发的宣传内容自行制作、悬挂条幅、横幅,烘托氛围,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创造佳绩。

2.网络宣传。及时宣传报道党代会开、闭幕式盛况,大会报告、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等;积极报道和回应广大师生对党代会的关注与建议。(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3.校报、校园广播、图书馆电子显示屏宣传。及时介绍党代会开、闭幕式消息,多角度宣传党代会。(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4.全程记录大会盛况,保留音像和图片资料。(责任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委宣传部)

5.对外宣传。邀请国家级、省级和大庆市级媒体进校园采访。如光明日报、人民网、黑龙江日报、东北网、黑龙江电视台、大庆日报、大庆电视台等社会新闻媒体对我校党代会进行报道。

(三)第三阶段,会后深入宣传阶段(时间:2018年11月党代会召开后)

1.网络宣传。通过专题宣传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学习党代会精神。宣传大会精神以及学校今后5年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上来。及时宣传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最新动态。(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2.校报、校园广播、电视台、网络、展板等宣传。及时报道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做法、采取的措施、开展的活动以及师生对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心得感想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责任单位:全校各单位)

3.安排专访。重点围绕如何实现新目标,完成新跨越,推动学校上水平进行采访。开幕式结束后,对一些党代表进行会后现场专题采访。现场采访人选初步拟定为: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教学院部的书记院长以及教师代表、工人代表和学生代表。采访对象主要是以党群职能部门和基层二级学院为主;采访内容主要是围绕对党代会报告的反响、认识、理解、领会,以及今后在实际工作中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4.对外宣传。在省、市等各大媒体宣传报道我校党代会所确定的宏伟目标、指导思想、各项任务、采取措施等方面的盛况,向社会扩大对我校党委在新的历史时期所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新局面、新成效等方面的宣传和影响。

四、做好资料存档工作

(一)做好校内外报道文字资料的存档工作。

(二)做好校内外报道影像资料的存档工作。

(三)做好校内外报道图片资料的存档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到位。做好党代会宣传报道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宣传组全体人员,特别是各项任务分工负责人要明确职责,全力以赴,注重细节,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好这次盛会的宣传报道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严肃纪律,确保导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搞好宣传报道工作。拿不准的问题及时请示,对采写的新闻要核准事实,重要稿件要送审,确保党代会宣传的严肃性和准确性。

(三)顾全大局,听从指挥。以大局为重,听从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积极搞好宣传组与其他各组之间、以及宣传组内部每个成员之间的联系、沟通与协调,围绕中心,相互配合,形成声势,掀起高潮,大力营造强有力的整体宣传效应。

(四)发扬传统,团结奉献。要发扬我校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肯于投入,甘于奉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面前展示我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工作状态和敬业精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献礼。

(五)其他未尽事宜。由宣传组各负责人具体周密考虑,并各自做出较为详细的、可具操作的工作方案。

四、几点说明

(一)宣传经费问题。大约将发生以下几笔:全体代表合影、两委委员合影以及冲洗照片所需经费;制作条幅、横幅、标语所需经费;制作宣传板所需经费;邀请媒体记者、以及省以上媒体报道所需经费。(具体根据实际发生费用另打申请报告)

(二)全体代表合影、两委委员合影一事。宣传部负责摄影及架台的准备(事先与摄影公司联系并准备好);建议由组织部负责提供人员位次排序(全体代表合影需要第一排的位次排序,两委委员合影需要位次全排序)。

                 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宣传组

                                                      (二○一八年十月二十日)

 

 
 
2018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