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 正文
function openShowPlacelink(obj) { obj.href = obj.id; }

【迎庆党代会 代表谈期盼】人文科学学院党代表:文法天地浩气 做百年东油学人

发布人:许丽娜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09:02:37点击数量:

【编者按】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紧要之年,我校即将迎来更名为东北石油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为全面总结上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把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砥砺奋进,为创建高水平百年大学而努力奋斗,校党委宣传部特推出【迎庆党代会 建功新时代】专栏。今天让我们聚焦人文科学学院党代表,听听他们对党代会有什么期盼!

浜烘枃_鍓湰.jpg

即将召开的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是我校更名以来的第一次党代会,她的隆重召开,昭示着一部大开大阖的东油新篇的开启,昭示着一段风云际会的东油新途的始发,作为一群矢志不渝、斗志昂扬的东油人,人文科学学院上下一心,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党代会的热切期盼,宣告着与学校荣辱与共、建设百年大学的铿锵誓愿!

近60年来,学校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办学格局日益开阔,人文科学学院从最初的马列教研部,一步步走到今天,成为拥有公共管理系、社会学系、中文系三个教学系,拥有1个政治学一级学科,1个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MSW)授权点,承担四个专业150余门本科课程、40余门硕士课程,以及全校10余门人文通识类选修课的教学任务的文科院系。人文人深深知道,没有东北石油大学,没有学校党委在学科专业发展上的高瞻远瞩与拳拳厚爱,就没有人文科学学院的今天,因此,人文科学学院全体师生立定决心,将校兴我兴、校荣我荣,深深镌刻进每一个人的血脉,珍视学校的辉煌历史、珍惜学校的名望与声誉,珍重一个高校教师的崇高使命与师者身份,珍爱每一个进入东油校门的莘莘学子,不负这些学子身后属于整个社会、整个时代的嘱托。

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将是一次筹谋全篇、指向未来的大会,它所描绘的壮阔蓝图,必将进一步鼓舞师心、凝汇劲力,指引学校走好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带领学校奔向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伟大目标。为此,人文科学学院形成共识,必须坚决遵循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办学使命,牢牢把握文科院系发展的历史时机,在办好政治学一级学科的基础上,为申办社会学一级学科积蓄力量。人文科学学院将不断凝练、发挥自己的办学特色,坚持发扬大庆精神,解决专业建设中面临的困难,走出一条人文学科全方位多层次产学研联合的办学之路,在社会工作专业上,增加养老服务方向;在汉语言文学专业上,尝试孔子学院培养教师;在行管、公管专业上,着力培养养老产业高端管理人才。

“浩然正气,塞乎天地”,人文科学学院就是要秉承正气,塑造人文风骨,将队伍打造成一支爱东油、建东油、时时刻刻以东油为骄傲的学人之师,为实现东北石油大学的伟大振兴贡献力量。

 
 
2018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