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 正文
function openShowPlacelink(obj) { obj.href = obj.id; }

【迎庆党代会 代表谈期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代表:高举马克思主义大旗 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为新时代新东油新发展加油助力

发布人:许丽娜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10:31:32点击数量:

【编者按】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紧要之年,我校即将迎来更名为东北石油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为全面总结上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把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砥砺奋进,为创建高水平百年大学而努力奋斗,校党委宣传部特推出【迎庆党代会 建功新时代】专栏。今天让我们聚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代表,听听他们对党代会有什么期盼!

椹垪_鍓湰.jpg

2018年,是千年思想家、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年,更是我校在新时代实施新战略、启动新改革、迈向新征程最重要、最关键的一年。对于今年即将召开的东北石油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满怀期盼。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党代表姜海燕: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承载着几代东油人创造辉煌的光荣使命,凝结着全校师生的希望和愿景,相信通过此次党代会我们的大东油将紧跟新时代步伐,抓住国家实施新能源战略的良好契机,为实现高水平百年大学宏伟目标做好战略规划部署,凝聚人心,提振士气,达成共识,在全校建立起高效协作的新系统,开创东油美好未来。新时代要求新东油有大气魄、大格局,新东油需要新马院有大目标,大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担负着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大学生,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优秀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这一神圣使命,我们将以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继续高举马克思主义大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为新时代新东油新发展加油助力,为建成黑龙江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懈奋斗。

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党代表李万鹰: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将吹响学校再创辉煌的号角、指明学校奋发图强的方向。我们东油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我为祖国献石油”,我们的行动也应该是“踏着铁人的脚步走”。东油人作为大庆精神的创造者、践行者和传承者,要深入挖掘大庆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继续弘扬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用大庆精神提振教职员工的士气,让“爱校、奋斗、创新、担当”成为践行大庆精神的新注脚,让“基础扎实、作风踏实、为人朴实”成为我校学子的鲜明特色,让铁人精神成为我校学子的品格标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代表王鹤岩: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我校建校六十周年前夕,这次党代会是我校加快转型发展,推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的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倍感喜悦和自豪!使命在身,责任在肩,现在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代表,我将认真学习会议内容,领会精神实质,成为一名政策宣传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成为学校各项工作践行者;积极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学校发展谏言者。新的征程即将启航,把握新形势、立足新起点,相信通过学校这次党代会的召开,学校将会继续围绕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宏伟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勇创佳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党代表赵金子: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我期盼已久,这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党代会是在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学校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盛会。这次大会,将承载重要的历史使命,擘画学校的发展蓝图,决定未来的大政方针,必将载入东北石油大学的史册。希望这次党代会上能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做出重要部署和重大举措,作为一名教师,我很期待这次党代会的召开,也期待党代会带给全校师生更多变化,预祝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能够圆满成功,祝愿东北石油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代表徐晓宇: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大事,凝聚着我们的共同期待、共同愿望,衷心祝愿党代会能够统思想,凝心意,指方向,为我校打下坚实基础。希望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开成团结的大会,凝神聚力的大会。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提高教师待遇,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希望学校越来越好!

 
 
2018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