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 正文
function openShowPlacelink(obj) { obj.href = obj.id; }

【迎庆党代会 代表谈期盼】艺术学院党代表:光荣与梦想 助力百年大学建设

发布人:任艳秋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11-27 09:58:04点击数量:

【编者按】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紧要之年,我校即将迎来更名为东北石油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为全面总结上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把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砥砺奋进,为创建高水平百年大学而努力奋斗,校党委宣传部特推出【迎庆党代会 建功新时代】专栏。今天让我们聚焦艺术学院党代表,听听他们对党代会有什么期盼!

DM_]67W6ZUX{EZNIHIF)AZK.png

党的十九大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思想指导下,在全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之时,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本次大会是我校更名为东北石油大学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在我校实施三步走战略,创建百年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艺术学院师生党员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本次大会的热切盼望。

忆往昔,峥嵘岁月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凝心聚力、奋发图强。艺术学院回归大学的十年记录了步履艰辛和峥嵘岁月,见证了学校的提档升级和丰硕成果,在学校的文化建设和社会影响中的作用逐步凸现出来。十年间涌现了《大荒的太阳》、《关东女人》等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保护和引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课程《“黑龙江”花棍舞》。在市校融合的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逐渐成为了大庆市的文化名片。

展未来,成就梦想

党代会将是新时代一次谋划未来的大会,鼓舞动员的大会,攻坚克难的大会,将会指导东北石油大学实现建设百年大学的宏伟目标,描绘出宏伟蓝图。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指引,以学校“三步走战略”为准绳,培养“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优秀艺术人才。秉承“明德修艺、秉优图新”的院风,发扬“博辩多闻,百家争鸣”的教风,落实“博采众长,百花齐放”的学风。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为地方、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政治合格的优秀艺术人才。同时要积极创作脍炙人口、深入人心,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好作品,为地方文化事业发展助力。

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将坚持“四个回归”,以教书育人为本,以服务社会为本。不忘初心,刻苦钻研,传承和发扬我校“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恪守“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优良校风。作为学校年轻的学科,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乘着党代会之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艺院人“搬迁精神”,砥砺前行,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助力大学生美育教育、助力东油发展、助力百年大学建设!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预祝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党代会圆满成功!预祝我校再创辉煌!

 
 
2018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