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 正文
function openShowPlacelink(obj) { obj.href = obj.id; }

【聚焦党代会】校“杰出科研人才”就党代会谈科研:一万年太久 只争朝夕

发布人:任艳秋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12-06 09:29:47点击数量:

【编者按】2018年11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认真总结了上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确立了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发展目标和“三步走”发展战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描绘了未来学校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党委书记孙明学代表中国共产党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聚力前行,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在全体党代表和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连日来,各学院、各部门相继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广大师生畅谈对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感受,热议党代会报告,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表达对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的期待。今天让我们聚焦我校杰出科研人才,听听他们对党代会报告的反响!

1543799728998082954.png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董宏丽:通过聆听孙明学书记在党代会上的报告,对学校过去11年间在诸多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有了更加深入和细致的了解,在全校上下、市校企间的全面努力和配合下,学校积极应对复杂局面、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和重重困难,坚持了稳定发展,做到了稳中有升,进一步增强了我对学校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信心。学校制定了“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奋斗目标、“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三步走”的具体量化指标,为我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阶段,我将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加强加深与石油学科及大庆油田的合作交流,为将来能够更快、更准、更好地开展与海洋石油学科的结合打好基础,并推动具体工作落实到位。

donghongli_副本.jpg

化学化工学院汪怀远:本次党代会成功召开,是我校发展史上的一次盛会,必定会对我校的整体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特别是本次党代会提出来我校的未来发展“三步走”战略,我觉得对我校发展非常的重要,而且十分有意义。本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提升了学校师生的精气神,起到了凝聚力量、团结精神、激发干劲的重要作用。本次会议深刻的总结了我校发展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对问题的剖析到位,对校外校内的环境、发展状况也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此次会议制定的“三步走”战略符合我校的发展需求和现实状态。针对第一阶段发展目标,希望学校尽快有相应的方案出台,并细化任务和5年的目标,3年目标,1年目标,逐步推进落实。

wanghuaiyuan_副本.jpg

石油工程学院李玮: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回顾了11年来的发展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分析了我校的实际和发展趋势,提出了“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奋斗目标,提出“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及“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这次党代会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统一了思想,意义十分巨大。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十分鼓舞人心,让我对未来学校发展充满了期盼和憧憬,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职责感和使命感。今后五年,是一个孕育着新的重大变化的五年,我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牢牢把握好这次发展机遇,立足自身职责,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适应发展要求,在工作实践中认真加以落实。

党代会会后工作mmexport1544085393878_副本.jpg

石油工程学院王淑彦:中国共产党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迈入新阶段、学校站在历史发展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聚力前行,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同时,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本次会议精神,提升专业水平,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勇于创新,多出标志性科研成果,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百年大学而不懈奋斗!

工作照6.jpg

地球科学学院石颖:作为科研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推动科研提档升级,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一是不断凝炼优势科研方向,积极发挥科研平台作用,整合研究团队,凝练优势方向,实现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支撑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建设;二是落实科研提升计划,重视国家基金等高水平项目申报工作,探索与校外机构联合申请大项目。加大科研成果产出力度,撰写高级别文章、学术专著,积极申报高级别奖项;三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拓宽新方法和新技术的应用市场,加快科技成果产出速度;四是拓展服务面向和研究领域,瞄准我国石油“三海三深”、“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油头化尾”、大庆资源型城市转型和我校“强陆--拓海--壮新”战略,开拓海洋石油勘探、新能源等新的研究领域,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ZXB_1958(授课)_副本.jpg

化学化工学院吴红军:在学校党委工作报告中,让我尤为关注的是“推动科研提档升级,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这一重要目标。报告中围绕我国石油“三海三深”、“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我省“油头化尾”、大庆资源型城市转型和我校“强陆—拓海—壮新”战略,推动科研提档升级,创建大平台、建设大团队、抓住大项目、争创大成果、培养高精尖人才,实现“贡献石油、振兴东北、服务龙江、助推大庆”的目标,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今后,我将在学校党委工作报告中规划的学校未来五年科研发展方向的指引下,面向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不断凝练优势科研方向,以创新为目标加快“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科研成果转化及应用型成果产出,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

mmexport1544086121365_副本.jpg

化学化工学院陈彦广:这次党代会总结并肯定了我校过去取得的工作成绩,顶层设计了“一校三地”办学新格局,提出了“三步走”发展新战略;确立了“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奋斗新目标,备受鼓舞,催人振奋。作为主管学科的副院长,我将积极参与规划化学工程与技术省优势特色学科的各项建设工作,争取本学科早日进入到国家一流学科。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坚持以国家战略需要和服务地方经济为导向,通过国际交流合作,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凝练优势科研方向,在催化材料和能源高效转化领域做深做精做强,为大庆资源城市转型和龙江经济建设服务。作为“油头化尾”工程建设的主要参与者,我将积极参与“油头化尾”重大专项的申报、产业化项目的落地转化、油头化尾产业联盟的创建及油头化尾工程技术研究平台的搭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作为东油一份子,我愿意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chengyanguang_副本.jpg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李栋:本次党代会,是东北石油大学站在新起点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大会。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布局,需要我们一代代东油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更需要东油师生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在学习了会议精神后,我更坚定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奋斗目标。作为系主任,认真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争创一流本科教育,争取早日通过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作为一名研究生、博士生导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术研究及政治素养等方面起“榜样”效应,培养“专业强、上手快、作风实”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校地企深度融合,共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打造“贡献石油、振兴东北、服务龙江、助推大庆”科研团队。作为一名东油人,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东油的优良传统,为把我校建成高水平百年大学而不懈奋斗!

科研室工作2_副本.jpg

人文科学学院颜冰:本次党代会是我校秉承优良传统,追求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百年大学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运筹帷幄、励志图强的重要会议。会议报告明晰了科研工作在我校发展中的定位,确立了推动科研提档升级、创建大平台、建设大团队、抓住大项目、争创大成果,实现“贡献石油、振兴东北、服务龙江、助推大庆”的高远目标,让全校教师为之振奋。作为一名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能够见证我校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新起点、新征程是一份荣幸,更是一份使命与担当。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一定扎实落实党代会精神,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在深刻反思复杂社会环境变化中各种问题的同时,勇于尝试运用中国特色思想体系和思维方式回答中国问题,努力建构有中国特色的研究优势和话语体系,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贡献力量。

ZXB_6546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是我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科研工作是此次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没有科研就没有“双一流”,没有科研“强陆—拓海—壮新”三步走战略就乃空中楼阁,没有科研“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宏伟目标必将付之东流。因此,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将各项科研规划和指标落到实处,就是我们全体东油人的神圣使命。在此校“杰出科研人才”就党代会谈科研之际,科研处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干劲、脚踏实地,全方位、多层次地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在“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高人才”等方面,尽快实现突破和再创辉煌。同时,希望九大校“杰出科研人才”,以“一万年太久 只争朝夕”的气概和主人翁精神,主动认领有关科研指标,在东油创建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历史征程中,留下光辉灿烂的一笔。

 
 
2018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