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风采 >> 正文
function openShowPlacelink(obj) { obj.href = obj.id; }

2016年大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宪水

发布人:许丽娜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11-06 09:52:23点击数量:

王宪水,男,1969年1月出生,现年47岁,1991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任离退休职工管理科科长并兼任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总支总支秘书工作。多年来,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为党务工作和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因成绩突出,多次评为东北石油大学先进工作者、工会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爱岗敬业的好同志

王宪水同志2010年2月到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工作。该同志思想进步、工作上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了组织上和老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总支现有党员320名,这些退休党员多数年龄偏大,平均年龄近70岁,有些人身体状况不佳,有些人常年居住在外地,情况非常复杂特殊。他担任离退休党总支秘书,不是简单机械地开展工作,从收缴党费到组织活动,他都能做到事前精心策划、事中认真组织、事后精心回访。做离退休党务工作,难处是很多的,到交党费时,针对特殊情况的老同志,他要一一打电话去通知,对300多名老党员的缴费情况还要进行细致的统计,把欠交的、不交的、多交的等情况逐一厘清。在支部组织活动时,他还要根据老同志的特点,事先准备好材料,并注意把要求用纸条的方式逐一发给各支部。在总支组织党员开展活动时,他在事先策划的同时,还要向各支部逐一了解党员的参与情况。无论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他都全力以赴地协助总支领导做好各项工作,尽到了一个党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

勤于学习的好秘书

王宪水同志从2012年7月开始从事总支秘书工作的,是一名党务战线上的新兵。这一点,他很清楚,他并且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对党务工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他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对党的政策、理论的学习,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不断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虽然是新兵,但进入角色特别快,在近几年的工作中,王宪水同志因工作认真努力,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普遍好评,连续三年被评为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的政策宣传员

退休老同志一方面因为年龄、身体等原因,对国家、学校发生的重大事情不了解,另一方面又特别想知道与自己切身利益有关的政策、待遇,有一些老同志经常到王宪水的办公室咨询一些问题。王宪水同志总是能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对于自己不熟悉的事情,及时上网查询或咨询学校有关单位,把党和国家对老同志的相关政策细致耐心地给老同志们解答,让每一个来咨询的老同志都能满意地回去。现在有几个老同志经常给王宪水打电话,把自己听到的,或者报纸、电视上看到的消息与王宪水沟通确认,他们把王宪水同志当成了党的政策宣传员。还有一些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大庆会战的老同志,他们十分关心国际大事,对南海局势,台湾政局,朝鲜问题特别关心。有一个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同志刘国辉,80多岁了,不会上网,他每天都来王宪水办公室,王宪水看他来了,就停下手上的工作,把凤凰网军事频道打开,让他了解一天来国际军事大事。每次看完,这个老同志都会发表一些自己对时局的看法,然后才满意地回家。

老同志的知心人

到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后,由于单位人员紧张,除了担任党务秘书外,他还担任文体科长的职务、还要担负慢性病的统计和上报以及办公室主任的工作,应该说,他的担子是很重的。尽管如此,面向急于解决各种问题的老同志们,他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好品格,多年来,因王宪水同志承担的是具体工作,因此找他的老同志就很多,每天的接待量都在20人次以上,尤其是在下发体检证,统计慢性病、发放慰问品时,接待的人数更是成倍增加,就是这样,他还是坚持一一接待、一一作答,一一解释、一一反馈,他曾说:“为老同志解决问题,劳累是高兴的事”。王宪水同志的作为,受到老同志们的一致肯定,老同志们有事都愿意找他去述说和咨询,他成为了老同志的知心人。

作风正派的好党员

到离退休处工作后,同志们发现,王宪水同志言辞正、行为端,从不说无根据的话,从不做自私自利的事,他经常代表处里出去采购奖品等物品,可他从没有向领导提出过任何利己性的要求,把心思都用在为老同志的服务上。他还经常主动协助处领导解决一些老同志的思想问题,站在维护离退休职工队伍稳定的大局角度,面向老同志们做好开导和解释工作。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

 
 
2018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