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function openShowPlacelink(obj) { obj.href = obj.id; }

党代会知识微课堂@你——党员大会

发布人:赵秀波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11-06 10:42:32点击数量:

(记者 赵秀波)今天推出党代会知识微课堂第三期——党员大会,带您了解党代会的相关知识,为您介绍党员大会。

BN1~WJ0`HE33R6%9W@HD~ET.jpg

一、党员大会

党员大会是指由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委员会召集的,由基层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的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有关规定:党员人数在五百名以下的基层组织,进行换届选举,一般应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时,到会的党员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五分之四。

二、党员大会的职权

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其职权主要是:(1)听取和审查党的委员会(基层委员会或总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委员会)的报告;(2)讨论本级党组织及党组织职权范围内的重大问题并作出决议;(3)选举党的委员会(基层委员会或总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委员会)及出席上级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的代表。

三、党员大会的时限

党员大会的时限党章没有作规定,一般应根据工作需要召开。但换届选举的党员大会,必须在委员会任期届满时召开。提前或延期换届选举,须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延期换届选举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

四、党员大会的组织领导

党员大会的组织领导由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委员会)负责。不设委员会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主持。

 
 
2018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