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function openShowPlacelink(obj) { obj.href = obj.id; }

党代会知识微课堂@你——党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发布人:赵秀波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11-13 09:15:11点击数量:

今天推出党代会知识微课堂第五期——党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带您了解党代表大会预备会议的相关知识。

WU~C{}APAMR7(8YO3[1(PNP.png

一、预备会议的主要任务

按照习惯做法,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和基层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前,都要先召开预备会议,决定党代表大会的有关问题。预备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或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大会秘书长名单;通过党代表大会议程;通过其他需要确认的事项。

二、预备会议的程序

召开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时,一般有以下程序:(1)清点到会人数。会议主持人向大会报告应参加大会的代表人数,实际参加大会的代表人数。在确认到会代表人数符合规定人数后,即可开会。(2) 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党的基层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没有这项议程,只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3)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和秘书长名单。(4)通过大会议程。

预备会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的,一般在通过上述议程后可暂时休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开始工作,并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通过大会日程,通过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和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通过大会副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工作机构以及其他需要确认的事项。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预备会议复会,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宣布大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的有关事项。

预备会议不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即生效。在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结束后,召开代表团(组)会议,传达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有关事项。

三、预备会议的主持

党代表大会的组织领导机构是大会主席团。由于召开党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时大会主席团尚未产生,因此,预备会议由党的委员会主持。具体主持人通常是党委领导成员中拟担任大会秘书长的同志。

 
 
2018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xcb01@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