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李精华教授作精彩讲授


(文/图 许丽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4月9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人文科学学院长期从事党史研究与教学的李精华教授作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管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聆听报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主持报告会。

   


“一百周年对于中国共产党不同寻常、意义非凡”,报告会上,李精华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新时代的新使命》为题,对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百年光辉历程进行了梳理,回顾了党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和领导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所取得的百年辉煌成就,重点阐述了新时代的“新”主要体现在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变革,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新的社会主要矛盾,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行了讲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李精华教授的专题辅导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案例生动、逻辑清晰,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党员干部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很强的启迪和教育作用。


徐清亮在主持时强调,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强实效,扎实创新开展好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感悟创新理论伟力;学史增信,强化“两个维护”自觉;学史崇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学史力行,开创学校发展新局。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校团学组织开展“铸就铁人魂,青春心向党”学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