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校院两级党校培训一体化改革试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落成


(通讯员 赵琳 摄影 樊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党校“阵地”、“熔炉”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我校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院两级党校培训一体化改革试点揭牌仪式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庆精神研究基地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杨大刚在会上作动员,号召学院全体师生积极行动,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要坚定主心骨,用好主渠道,打造主阵地,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张智勇宣读了学校《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作为培训试点单位的批复》及党校的办学依据和主要任务。他指出,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在全校推进校院两级党校培训一体化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金子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苒苒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工作方案,并介绍了2021年党校的重点工作。

刘景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揭牌,代表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成为“校院两级党校一体化改革试点单位”表示祝贺,并就党校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希望,他指出,要坚持党校姓“党”的工作根本原则,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让党旗在马院党校高高飘扬;要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优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师和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更好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坚持高标准办学,努力提高党校的教学和培训质量,为全校全面推进“校院两级党校培训一体化改革”提供经验和示范。

仪式结束后,王鹤岩讲授“忆辉煌百年,传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校第一课,她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实现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为切入点,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活动后,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党校为阵地,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史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缅英烈、承先志”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