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文/图 许丽娜)4月20日上午,以牡丹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艳霞为组长,省教育厅职成处一级调研员王明福为副组长的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在我校机关5楼会议室举行见面会,实地参观考察学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校党委副书记郝丽红、校纪委书记王树森、副校长高洪峰、副校长于长青、副校长张亚志,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见面会。孙明学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在机关5楼会议室举行

见面会上,孙明学对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代表学校向指导组详细汇报东北石油大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孙明学指出,学校党委坚持高站位、严要求、强特色、重实效,突出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大庆精神再学习、再教育、再实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扎实推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制定方案、成立领导机构,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抓好政治引领,强化学习实效。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主体作用,学团部门有效发挥主导作用,丰富载体、创新方式,引导全校师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特色。通过强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深化大庆精神育人实践、开展文化传播与研究等举措,引导师生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铸入灵魂、融入血脉、践入行动。四是办实事解难题,强化为民服务。针对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定方案、列清单、明责任,开展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服务社会的精准贡献力。五是把握舆论导向,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发挥校内外媒体的导向作用、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宣传载体的带动作用,在全校上下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孙明学作汇报

张艳霞代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校在政治引领、组织安排、大庆精神教育、为民办事、舆论导向等方面思路清晰,抓得紧、做得实、载体新、有特色,取得了成效。她指出,学校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刻领会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艳霞讲话

张艳霞强调,按照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巡回指导组将从领导机构设置、动员部署、专题学习培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八个方面开展督导,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开展访谈、随机考学、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六种方式进行指导。希望学校要充分利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特色,学思践悟明方向,固本培元正史观,知行合一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总结典型做法,凝练成功经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孙明学表示,东北石油大学将以巡回指导组的意见为指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理论学习、挖掘运用红色资源、创新载体、实践活动等方面,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治引领,统筹协调推进,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全面提升服务能源、服务龙江、服务国家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见面会后,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查阅了有关材料,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访谈,并参观考察了学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

指导组查阅材料

指导组参观大庆精神育人展馆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秦皇岛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一讲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长蒋明虎一行赴秦皇岛校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