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讲:大庆精神辅导报告


(文/图 许丽娜)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大庆精神再学习、再教育、再实践。4月27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讲,校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黑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万鹰作大庆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聆听报告,并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在音乐厅举办

重温大庆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报告会上,李万鹰详细阐述了大庆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理论来源,生动解读了大庆精神“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究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的主要内涵,并立足大庆精神的历史地位及时代价值回答了新时代弘扬大庆精神的意义所在。

李万鹰作报告

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和师生们纷纷表示,李万鹰主任以讲故事、说历史、探学理、悟思想的方式,为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课,对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大庆精神的形成发展及时代内涵具有很强的教育和启迪作用。

观看红色电影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是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内容,是东北石油大学办学育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师生要丰富载体,创新方式,深入开展大庆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践行“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的理念,在培养具有“五心四力”大庆精神特质的时代新人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石油、服务能源、服务龙江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贡献力上下功夫,在强化办学育人特色上下功夫,奋力谱写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经典 铭记党恩”红色电影走进我校秦皇岛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