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第二讲: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基


(记者 吕鸿浩)10月12日,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第二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以“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基”为题,通过视频方式作专题培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中,王鹤岩就“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有何深意”“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完整体系、坚实根基、精髓要义等,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等方面,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精神之源”,号召全体师生勇担时代使命,激发奋进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广大干部通过观看视频、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要承载革命先辈的希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更饱满的热情,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图/各单位)





上一条:校长蒋明虎到石油工程学院和提高采收率研究院调研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