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入伍放心、服役安心、复学顺心,我校为入伍大学生吃下“定心丸”


 “欢送春季入伍学生、出台退役复学学业管理办法、对延迟退役学生开设复学绿色通道,一对一精准学业帮扶”......连日来,东北石油大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施“五必进、五必访”活动,及时了解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延迟退役复学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及时出台相关政策为学生排忧解难,让入伍大学生切身感受到入伍放心、服役安心、复学顺心。

延迟退伍复学遇到学业衔接大难题  

今年3月,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延迟退役学生退伍后返校复学。学校在开展“五必进、五必访”活动中了解到这批学生和往届参军入伍学生不同,他们是我校第一批服兵役2年期满后延迟退伍的学生,服役年限大约是2年4个月。在退役复学过程中,“复学后进入哪个年级?延长服役期间课程如何补?”一个个难题摆在了同学们的面前,成为了这些学生最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

优惠政策助力入伍大学生返校复学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责成学生工作部门和保卫处通过座谈、调研等形式,搜集整理大学生入伍和复学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责成教务处就退役复学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梳理,对相关政策进行研究。2021年3月30日,东北石油大学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东北石油大学应征入伍大学生退役复学学业管理办法》,就入伍大学生复学手续办理、延迟退伍学生学业衔接、通识教育课程奖励、课程免修等事项作出了详细规定。

多措并举让入伍学生吃下“定心丸”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针对入伍大学生思想、心理、学业等状况,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心理辅导、学业指导等工作,为入伍大学生提供贴心服务。




3月24日,学校在大庆技师学院新兵集训地举行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春季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为入伍学生赠送纪念品,拍摄入伍军装照和纪念视频,宣传学校相关政策,让学生们入伍放心、服役安心、复学顺心。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