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班子慰问污排管网清掏职工


7月12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班子到清污作业现场看望、慰问了清掏污排管网的一线职工。

据悉,校园共有大型化粪池67个,排污井近300个,为了保证校园良好的生活环境,特别是保证污水排放通畅,从5月下旬开始,学校对校园内化粪池和排污井进行了彻底清掏和清理工作。吸污车辆只能吸出化粪池及排污井中50%左右的污物,由于发酵、沉淀、冰冻等原因,剩余污物仅靠吸污设备无法清理,为了保证清掏质量,只能人工下井进行人力刨砸、注水搅拌稀释后才能由吸污车吸出。清掏工作环境异常恶劣,不要说可能出现的沼气中毒、缺氧、低温,仅仅是气味就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在化粪池及排污井中作业时,往往要站在齐腰深污物中进行工作。污物中尖锐物品及冰棱等常常会刺破工作服,污物渗入服装内,直接将人浸泡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清掏工作持续的四个月时间里,工作人员每天早晨四点就要上岗工作,每天都要工作在十个小时左右,双休日、节假日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侈,在组长郑立功同志的带领下,清掏组的七名职工克服“苦、累、脏、险”,顶着酷暑,任劳任怨,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此项工作,为学校管网安全运行做出了贡献。


(后勤管理处供稿)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校长蒋明虎到校务服务办事大厅走流程

下一条: 【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开展“学党史、抗疫情、保健康”主题服务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