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长蒋明虎到校务服务办事大厅走流程


(记者/摄影 吕鸿浩)9月30日,我校“校务服务办事大厅”试运行首日,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于长青、张亚志来到校务服务办事大厅走流程,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在办事大厅,蒋明虎听取入驻部门负责人现场汇报,与窗口工作人员一一交谈,详细了解各部门入驻情况、服务事项内容、具体流程、人员安排和师生办事情况等,仔细查看办事流程图和办事记录簿。在自助服务区,蒋明虎详细了解服务设备功能和运行情况,询问是否便于使用,并与现场办事师生亲切交流。


调研中,蒋明虎指出:设立校务服务办事大厅,是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速见成效。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理念,充分发挥办事大厅“一站式”服务效能,进一步梳理服务事项,丰富充实服务内容,做好人员安排和业务培训;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保证办事大厅供暖、网络等相关支持;要广泛征集师生的意见建议,及时总结发现的问题,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和服务环境;要切实做好服务,力戒形式主义,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保证广大师生得到方便、高效、优质的服务。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为优化校务服务环境,提高师生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感,全力推进校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成立工作专班、拨付专项资金建设了校务服务办事大厅。大厅位于机关办公楼一楼,占地162平方米,包括“一站式”校务服务办事大厅和自助服务区。试运行期间已有6个部门入驻,提供39项服务,涉及学生工作事务、证件办理、印信使用、科研、人事等多个方面。各部门挑选思想品德优、业务能力强、沟通能力强、服务意识强“一优三强”工作人员派驻窗口,提供优质服务。自助服务区设立自助取票终端、教务服务自助终端、火车票自助终端、自动存取款机、登记单和标签打印自助一体机、研究生自助服务终端等设备。办事师生表示:在这里,校务办理实现了“一网通办、只进一门、一次办结”,提升了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以师生为中心”的温暖。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副校长高洪峰检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网络版上线试运行情况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班子慰问污排管网清掏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