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网络安全专题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规章制度

2022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 精彩亮点抢先看

发布人:资讯来源:网络安全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2-09-04 18:27:53点击数量: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5日至11日在哈尔滨市举行。活动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黑龙江分中心联合举办,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承办。

今年的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设置哪些特色活动,与往年有哪些不同?今天,一起来提前看看这些精彩看点吧!


六大主题日活动相继登场
网络安全知识应有尽有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黑龙江省教育厅、省通管局、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等单位将分别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省教育厅将通过组织参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网络大课堂等系列活动,针对性开展宣传教育。

省通管局将牵头组织举办电信日主题论坛,协调基础电信企业做好在线网络安全宣传、组织营业厅开展线下网络安全宣传。

省公安厅将多角度宣传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网违法犯罪、整治互联网环境、加强网络安全监督管理的工作成效及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守法意识,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将举办“网络安全主题银行”活动,组织金融机构线上参加人民银行总行举办的金融网络安全论坛。

团省委将组织参加“明辨”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宣传“近十年最受青少年关注的十大网络谣言”。

省总工会、省妇联将组织实施“六个一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和妇女广泛参与,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网络空间合法权益。

网络安全技术展览+论坛

添彩网络安全空间

在网络安全技术展览上,将组织网络安全企业展示国内外网络安全企业前沿技术、最新产品、示范应用,以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通过前沿技术对网络安全技术进行全媒体、多维度、立体化在线实景还原。

在网络安全技术论坛上,将邀请省内外网络安全专家、学者、产业界代表就网络安全技术、产业、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研讨。

网络安全赛事+全民知识竞答

掀起网络安全学习热潮

2022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面向省内高校学生、网络安全企业人员举办网络安全挑战赛,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培养和发现网络安全人才。

同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知识竞赛”,面向广大网民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还将组织网络行业协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通过APP、H5等方式面向网民开展网络安全在线答题活动。

网络安全进基层+云课堂

扩大网安知识各领域全覆盖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将组织网信企业、高校网络安全学院、科研院所等录制网络安全精品课程,面向全省党政机关干部、网络安全专业学生、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等进行线上培训,面向公众进行业务知识普及。

同时,各市(地)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主题元素扮靓城市

让网络安全在你我身边

为了让网络安全更深入触及百姓生活,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将打造网络安全主题公园、网络安全主题餐厅、网络安全主题车厢、网络安全主题车站、网络安全主题共享单车等特色内容,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同时,将在网吧电脑封屏、公交电子站牌、公交车出租车电子信息屏、哈尔滨地铁LED屏和PIS屏、户外电子大屏等主要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的信息屏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宣传内容。还将在哈尔滨市富力中心、华融大厦及松北大道两侧具备灯饰亮化功能的地标建筑,播放主题标语,开展灯光秀活动。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