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网络安全专题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规章制度

东北石油大学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发布人:资讯来源:网络安全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3-09-04 21:35:50点击数量:

全校师生: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其中9月12日为校园日。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法律底线,争做网络法制的践行者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我们要自觉履行网民义务,遵守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不在微信、微博、论坛、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影响民族团结的信息言论,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二、强化安全意识,争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承担起时代重任,坚守国家利益底线,合理使用网络资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网络安全素养,提高对网络诈骗等网络风险的防范能力。自觉抵制网络暴力等不文明网络行为,不违法攻击网络系统、非法获取各种敏感信息,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三、崇尚社会公德,争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

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我们要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底线,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能力。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坚决反对网络暴力,理性上网,文明上网。

四、唱响网络旋律,争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

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我们要自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在网络空间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

老师们、同学们,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为网络强国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394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政编码:16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