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要闻速递

我校召开2021年度考核述职测评大会


(记者 王超颖)按照学校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安排,5月18日,学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考核述职测评大会。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蒋明虎等党委班子成员及校处级干部参会,副校长高洪峰主持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全校47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依次述职,总结过去一年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不足,并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战略介绍了党委工作要点的推进情况及的工作思路举措

听取述职后,付晓飞作讲话。他对全校各单位的考核述职情况给予肯定,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述职中发现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付晓飞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理解应用型本科培养体系和学科建设的内涵。各院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科建设两条主线上来,提高认识,压低重心,进一步落实学校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加大关键环节改革创新的力度,加快基础教学改革的步伐,从构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角度做布局,提升专业内涵建设的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突出教师教学水平、课程建设和教材育人三大功能,实现产教、专创、科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四个融合,坚持五育并举,对照国标、行标和专业认证标准,建设内外循环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将“立德树人”贯穿“三全育人”全过程,真正推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提档升级。

付晓飞指出,要坚持发挥学科牵引作用,实现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各院部要深刻理解学科的牵引作用,牢固树立学科龙头作用意识,切实做到以学科牵引专业建设、研究方向、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国际合作,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要定目标、强特色、对标杆、明责任、知路径、重监管,实现学科的提档升级。要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做到科研团队与教学团队一体化,科研平台和设计性实验一体化,课程、著作、教材一体化,学者和名师一起引航,以科教融合、科研育人强化学科牵引作用,全面提升“四个服务”能力

付晓飞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提高干部队伍顶层设计的能力,尤其是对学院发展、学科和专业建设、解决卡脖子问题等改革攻坚的能力,保证学校党委的决策得到有效贯彻实施。要建立选人用人的标准和导向,以干部条例为基础标准,依据考核测评的时效性、推荐的导向性、监督的有效性、用人的梯次性、干部的阶梯性、培养的引领性,选用领导认可、群众肯定的好干部。要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信息化、现代化和标准化的水平,真正打造一支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付晓飞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程。要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十四五”规划、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全校师生开展党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使班子勤于学习、主动谋划、团结协作、调查研究、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单位、为师生、为学校创造业绩。要做好校院两级联动谋发展、领导干部和学科专业负责人联动谋建设、书记院长联动谋支持、支部书记党员联动谋落实,建设好党建样板支部、基层党建示范单位、双带头人和教师党支部以及服务智库,推动党建工作上层次,推动学科提档升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蒋明虎参会并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