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要闻速递

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通讯员 耿洁 记者 许丽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宣讲工作方案,11月20日,我校在机关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科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作开班动员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艳秋主持开班仪式,近2000名学生骨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图/学生工作部

高洪峰对学生骨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在用功“学”中坚定理想信念,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要在用心“悟”中锤炼坚毅品格,将体悟的真理与专业学习、个人成长融会贯通,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要在用力“做”中践行使命担当,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昂扬的青春朝气,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投身强国征程伟业中展现东油青年风采、贡献东油青年力量。

开班式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建申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奋进新征程的青春篇章》的首场宣讲。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不断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骨干纷纷表示,通过开班式和首场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立足所学专业,勤学苦练,锻炼本领,让理想信念与时代同心同向,让青春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努力成长为具有“五心四力”大庆精神特质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通过学习培训、座谈交流、集中研讨、组建宣讲小分队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使全校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