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要闻速递

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付晓飞作首场宣讲


(记者/摄影 许丽娜)12月2日下午,我校处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作首场宣讲。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东油力量。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全校处科级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主持开班式。

付晓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阐释解读,并从八个方面对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付晓飞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全校各级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大庆精神育人特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步伐,着力培养具有“五心四力”特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投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

付晓飞强调,要坚持党建引航新征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广大干部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构建育人新格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构建和完善富有学校特色的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和完善“三个结合相互融通、三大行动贯穿始终、三支队伍全员参与、大庆精神特色鲜明”的三全育人格局,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优化学科新布局,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和龙江地方经济发展,瞄准学科前沿及关键技术领域,构建“优势引领、融合拓新、支撑有力”的学科专业体系,加强黑龙江省“双一流”高校建设,强化石油石化优势特色学科引领作用,举全校之力推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要展现人才强校新作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引培立足高端,稳用激发潜能,提升聚焦五力,评价坚持多元”,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以高端人才引培为突破,以青年教师能力提升为重点,以分类评价为导向,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实现培养质量新提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完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争创一流本科教育,发展特色研究生教育,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人才。要抢抓科研新机遇,按照“强陆—拓海—壮新”发展思路,强化“一强两优三服务”的科研特色,坚持学科牵引,打造“十大特色”科研领域,不断建设大团队、构建大平台、培育大项目、催生大成果、推进大转化。要推进育人特色新强化,弘扬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特色,完善“五位一体”育人模式,着力培养具有“五心四力”特质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治理赋能新发展,坚持办学以教师为中心、育人以学生为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推进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深化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核心的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付晓飞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彰显东油新担当,展现东油新作为,奋力谱写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篇章。

高洪峰对全校处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抓好学习,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提升学习实效,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提能力转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注重学以致用,坚持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切实推动学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和党委工作要点的深入落实,为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于洪涛在东北石油大学宣讲时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春梦想 在强国复兴新征程展现青春担当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