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要闻速递

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记者 王超颖)12月7日,我校处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第三讲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讲,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贵清作专题辅导。学校领导班子和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校管处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主持。

会上,肖贵清以“新时代新征程的里程碑、政治宣言、行动纲领”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解读。他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等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内涵,介绍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原则等。

付晓飞指出,肖贵清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现实性、针对性,使全校师生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把握,认识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必须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报告内容,在学深、悟透、弄懂、真信上下功夫,汲取理论滋养和精神力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油落地生根。






上一条:东北农业大学孙玉娟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下一条:于洪涛在东北石油大学宣讲时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春梦想 在强国复兴新征程展现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