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要闻速递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通讯员 于思琪 记者/摄影 杨雨剑)1217日,由我校与大庆市哲学学会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省内外专家学者、大庆市相关单位人员、我校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在开幕式上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大刚主持开幕式。



高洪峰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在建校初期就形成了以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为主、艰苦奋斗等为主要内涵的“三宝九风”优良传统,这些精神既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强大基因,也是学院追求卓越的内在动力。进入新时代,全院教师严谨治学,持续强化特色,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能够激发思政课教师学深悟透、弄懂真信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理论滋养和精神力量,确保二十大精神在高校思政课上焕发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生机与活力。



开幕式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专家、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苏娅教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提名人物、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琳琼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李志强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贵占教授,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晓宇教授相继围绕“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几点思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马克思主义社会历史观’示范说课”“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谈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弘扬”“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动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视角下的中国红色文化出场的形态、语境、路径”等专题作报告,展示了与会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快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传递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责无旁贷。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在闭幕辞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阐释;要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推动高校思政课守正创新;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让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带着温度走进思政课堂,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东油力量。






上一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启智润心育新人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第三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