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要闻速递

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记者 刘桐同)2月24日,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求是》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上,徐广洲、石瑞祥、司国海、马云阔、杨二龙等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付晓飞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聚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贡献东油力量。要坚持质量立校,锚定“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办学定位,健全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工作体系、“三全”育人体系、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提升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要坚持人才强校,深入实施国际引才、高端引才、精准引才,努力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良好环境,以人才优先引领创新驱动,保持人才工作走在省内高校前列;要坚持特色兴校,强化“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特色”“一体两翼三融合”教学特色和“一强两优三服务”科研特色,培养特质人才,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要坚持文化荣校,以大庆精神为引领,统筹推进校园十大文化建设,繁荣学术文化,凝练东油精神,集聚全体东油人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付晓飞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全面深化学校事业改革,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巩固和发挥大学章程在办学中的基础地位和核心作用,发挥学术委员会功能,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学术治校。要发挥学科牵引作用,巩固拓展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建设成果,加快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要深化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核心的综合改革,全力推进“三定”改革,重点推进职称和考核改革、导师遴选和评价、人才引进等改革,激发潜力、释放活力。开展系统办学效能评价,优化资源配置,真正做到开源节流,切实增进办学效能。实施党建+工程,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用好“四个体系”,确保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理念,统筹实施九大工程,持续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付晓飞强调,要立足疫情防控新阶段,实现目标措施新调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要求,切实把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到“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上来,全面把握新阶段学校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有效落实新阶段学校疫情防控的新举措,加快筑牢新阶段学校疫情防控的新阵地,稳步构建新阶段学校疫情防控的新格局,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付晓飞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突出做好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校内巡察、政治生态考核、设立二级纪委等工作。要深化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确保以思想突围实现发展突破,以硬作风落实硬任务。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坚持不懈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条:付晓飞主持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