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要闻速递

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记者 王超颖)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和要求,2月14日,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高校民主生活会第4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督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卢瑛,大庆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杜蕾蕾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主持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班子在深入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付晓飞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学校党委班子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围绕中央和省委提出的6个重点方面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自我批评联系实际、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团结,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共识。

王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够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周密谋划部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党委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客观,能够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个人问题,主动认领班子问题,注重从党性思想上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对照检查,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和坦诚的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能够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体现了大家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王震强调,学校党委班子要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带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做到真改实改,见行见效;要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带领师生攻坚克难;要强化服务师生意识,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付晓飞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民主生活会更加坚定了党委班子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委督导组指出的不足,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深入查摆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扎实做好班子和个人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将理论收获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担当作为做表率,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以上率下,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抓改革促发展,激励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扎实整改求实效,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完善整改方案,梳理整改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完善管理制度、完善常态化机制,使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加强班子建设的“清洁剂”和推动学校工作的“加油站”。

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处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员论坛暨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