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长蒋明虎到石油工程学院和提高采收率研究院调研


(记者 吕鸿浩 摄影 王超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4日,校长蒋明虎到石油工程学院和提高采收率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和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工作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石油工程学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政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继红详细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提高采收率研究院院长杨二龙围绕提高采收率科研工作、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产教科教融合、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蒋明虎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按照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阶段性目标要求切实推进各项工作,抓好“四本书”的学习,抓好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教师工作、学生工作等要点,扎实开展“走流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他强调,提高采收率是全校关注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平台,提高采收率研究院是东北石油大学的闪亮名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人才的核心作用和重要意义,优化工作体制机制,努力创造机会和平台,让优秀的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找到舞台。要抓好梯队建设,做到按需引才、科学引才、有序引才。要主动走出去,充分发挥高水平人才的聚集效应,增强引力,集聚能量,切实“靠人才引人才”。要加强重点科研方向建设,明确政策导向,强化优势方向,建设重点团队,形成规模和品牌,增强吸引力。蒋明虎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想事干事,打响品牌,擦亮名片,发挥牵引示范作用,服务高水平百年大学和大庆百年油田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石油工程学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第三讲: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伟大复兴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第二讲: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基